立即下载
衡山:“勤俭节约”成为开学第一课
2020-08-31 17:52:50 字号:

  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一米一粟,当思来之不易。8月31日,我县多所中小学迎来开学,在给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,不少学校开展了以“爱惜粮食,拒绝浪费”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,让学生们养成爱惜粮食,厉行节约的好习惯。

  

 

  当天上午,县星源实验中学学生们在有序地进行报到后,正式地进行了新学期的课程。课堂上,班主任为大家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和餐饮浪费的危害,通过分析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,用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晶,要爱惜粮食并树立节约意识,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都应该尊重劳动、厉行节约。

  “自己不挑食,在食堂或者在家中能吃多少打多少,看到别人浪费粮食的现象要及时提醒别人。”学生张文杰说。

  

 

  据了解,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、张贴宣传画、召开主题班会、开展食堂员工专业培训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勤俭节约的意义,帮助学生们树立“爱粮节粮人人有责”的观念,拒绝“舌尖上的浪费”,争做节粮惜粮卫士。

来源:

作者:赵诗 唐欣颖 蒋鹏

编辑:redcloud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